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我们的心就是一个圆形,因为它们的离心率永远为零。
 
我对你的思念就是一个循环小数,一遍一遍,执迷不悟。
 
我们就是抛物线,你是焦点,我是准线,你想我有多深,我念你便有多真。
 
零向量可以有很多方向,却只有一个长度,就像我,可以有很多朋友,却只有一个你,值得我来守护。
 
有了你,我的世界才有无穷大,因为任何实数,都无法表达,我对你深深的爱。
 
我对你的感情,就像以自然常数e为底的指数函数,不论经过多少求导的风雨,依然不改本色,真情永驻。
 
不论我们前面是怎样的随机变量,不论未来有多大的方差,相信波谷过了,波峰还会远吗?
 
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定义域,你的思想就是我的对应法则,你的微笑肯定,就是我存在于此的充要条件。
 
如果你的心是x轴,那我就是个正弦函数,围你转动,有收有放。
 
如果我的心是x轴,那你就是开口向上、Δ为负的抛物线,永远都在我的心上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昍爸

昍爸

37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昍爸,曾获初中和高中全国数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,江苏赛区第一名,高考数学满分,现在大学计算机专业任教,平时注重提升孩子对数学的自我思考与应用能力。此公众号将伴随昍昍的成长,分享寓教于乐、学以致用的数学教育方式。微信公号:昍爸说奥数(xuanbamath)。

文章